下面是凱凱爸的暴走記錄

===============================================================================

純粹抱怨文,順便提醒自己記住教訓~

事情發生在大年初二的清晨,因為老婆的祖母住在南投,所以清晨四點出發,到南投剛好六點

飯局在中午,如果照以前的模式,我會選擇在車上睡ㄧ覺補眠,不過今年有了凱凱

念頭一轉決定找個汽車旅館,老婆小孩也比較舒適一點,打電話到以往住宿的『布拉格』

但因為年節的關係已經客滿,『綠園』還有空房,不過不接受休息,堅持要住宿(已經六點半了耶)房價$2260

最後車開到『富林頓』,大門口寫著『住宿900』,一問之下也不讓我用休息,一定要住宿,而且年節漲到$1800

(我只睡到中午,其實他空房還不如讓我休息,不過想想年節店家一定都是這樣拿翹,也就算了)

住宿是11小時,也就是說到初二下午五點半左右,想了一下也就入住了,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我忽略了,這『本來是九百塊的房間』,一進房間才想起來.......

從溫度開始吧~(忘記提到,店家只收現金,因為刷卡機壞了,不過跟後面遭遇比起來,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室外的溫度只有13度,室內大約是15~17度吧(體感)老婆冷的受不了還問我『有沒有暖氣』(囧)

我:『你覺得有機會找到暖氣開關嗎?我們還是開冷氣,調到26度左右吧』

我:『暗!冷氣是壞的!........... 』

我:『窩到被窩裡吧,只有睡到中午而已,忍耐一下』(我當時真的有想過走到車庫去睡車上,車上暖多了)

房間的木製地板走得再輕都會發出聲響,還有一塊缺口應該是破損沒補上,走到浴室想要沖個熱水澡

斗大的字卡貼在蓮蓬頭上『如沒有熱水,電話請撥9與櫃檯聯絡』(所以你缺熱水的情況頻繁到要放標語?後來證明確實是沒熱水=.=)

浴缸底的表層已經剝落,整片黃黃的汙垢還是止滑層的底色已經分不清楚,洗臉槽上黃褐色的斑點.......

地板上不知道哪來一整塊的黑色燒焦痕跡,垃圾桶沒有垃圾袋......到這邊我就快瘋了,還好出發前洗過澡,這種經歷還是醒來再體驗吧~

中午醒來,梳洗完以後想沖個熱水澡...........

(還真的沒有熱水,然後那個蓮蓬頭,其實換一個新的真的不貴,感覺已經用了十年這樣~)趕著要出門也就算了

(我明明是住宿,可是出門時沒有看到應該出現的早餐,所以六點多進來不能休息,但住宿可以省略早餐?)

中午老婆娘家的飯局過程省略~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下午三點半左右回到旅館,一方面想要洗那沒洗成的熱水澡,而且要還鑰匙退房~(其實要閃塞車是該出發了,但反正要辦退房嘛)

車開到車庫~櫃檯怎麼樣就是不幫我開門,只好讓老婆去通知,等半天門還是沒開(這時候就有不祥的預感)

到了櫃檯,老婆:『他們說房間已經打掃好了』(那很好啊~還不快開門?)

接下來聽到的才是讓我一定要寫成文章提醒自己的爆點~

『因為你中午出去的時候沒有寄放鑰匙,一般我們出去都是要寄放鑰匙的,所以我們以為你要退房,已經把房間退了』

這整句話邏輯滿滿都是問題吧!每間旅館或飯店的規矩都不一樣,有的是不需要寄放鑰匙的

如果我認為住宿期間不應該把鑰匙交到櫃檯,大多也不會強迫,更何況你並沒有告知我要寄放鑰匙

另一方面,既然鑰匙還在我手上,而我租用的時間也還沒到,誰有資格自作主張的判斷出

『雖然鑰匙還在客人手上,時間也還沒到,但是因為他們中午外出時沒有寄放鑰匙,所以我們應該要幫他退房』這種結論?

你也知道我中午出去的嘛,你管我是出去吃飯還是去便利商店?我高興出去兜兩圈都是我的事,你退什麼房?

即使你認為我是退房而請人打掃了房間,現在我回來了,而且我租用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十一分之二)

你也應該讓我進去『我租的房間』,但你連車庫都不肯開

難道你在我租用的時間內幫我退了房,然後又租給別人了?(這句只是合理懷疑,我氣到炸掉了~)

這種狀況以前我應該會原地爆炸吧.......但想想坐在後座的凱凱,決定懶得為了幾百塊浪費時間........

特地寫下來提醒自己,就算以後全南投都客滿,也不要再踏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1031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