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ean3

民宿塗鴉牆是很好的參考指標喔

 

從年輕出門玩,我對住宿的房間就很挑

我可以找民宿一整晚都不睡覺

最近這次嘉義苗栗三日遊

因為想要停留的縣市一直更改

我大概找了一個禮拜

喆娟夢田還是出發前幾天不小心喵到

打電話去問,還好還有空房

最誇張的一次是2010年出發去墾丁玩

大家都知道我對住房龜毛,就把訂房這件事交給我

那天不知到墾丁在紅什麼

全墾丁的飯店民宿通通客滿

我就在"悠遊墾丁"官網裡,查詢民宿

再複製到搜尋網站查詢大家的住宿經驗

覺得不錯的就打,大家的回覆都是沒房間了

這個動作我從早上10點一直重複到晚上9點

那時候就算預算一直提高,也沒有空房

真的是要哭了我

終於讓我訂到"金洋麗舍6人房"、"沙點民宿"2人房*3

 

 最近我發現一個不錯的網站

"瘋台灣民宿網"

各縣市的民宿資訊都匯集到這裡

首頁就是一個台灣大地圖

可以依照旅遊出發的目的地點點選

灰色是還未建構好的,像彰化真的沒什麼民宿

(我花了3天確認過了)

還有離島也有在地圖裡,是我不小心裁掉了

taiean1  

例如點選"苗栗",頁面上方就會顯示現在的天氣

最上方也可以更換旅遊縣市

也會出現幾家優質民宿聯結

taiean2

民宿拼布牆

這個民宿拼布牆裡放的是,各地區網友評鑑前53名的民宿

(以苗栗地區舉例,所有民宿資料一共有134家)

拼布牆的概念就跟一般買廣告一樣的

編輯群覺得,圖片的大小真的是有差異的

不一樣的地方是

都是由"使用者"去住宿、旅遊後回來給的評價

決定民宿圖片在塗鴉牆裡的大小

不是民宿付廣告費就可以決定的

圖片也會定時亂數重排

讓圖片比較小的民宿也會被注意到

taiean3

 塗鴨牆下方會看到"熱門苗栗民宿"、"新進苗栗民宿"

"苗栗民宿精選文章"、"苗栗民宿新進文章"

哈哈,我寫的[苗栗三義 住宿]喆娟夢田 夏荷雙人房,桐花、螢火蟲、檜木香

有入選喔

taiean6

也可以透過鄉鎮地圖檢索找到民宿

可以點左邊圖片,也可以點右邊文字連結

以"三義鄉"為例

taiean4

點開有各家民宿資料

圖示裡就有顯示基本聯絡資料

評價、遊記連結,平均住房價格

taiean7

每間民宿要放上瘋台灣民宿網,都要由業主提供資訊給編輯群

不是我們住過,想幫他新增資料就可以的

會show出民宿的合法邊號

點下方小圖會更換住宿圖片

 

taiean11

客房價位與注意事項這裡都有同步更新

taiean10

交通資訊、地圖座標與鄰近美食、景點都有連結

像綠葉方舟我們原本有要去

後來改出發前往北埔就取消了

taiean8

taiean9  

除了民宿拼布牆、地圖檢索外

還有很多種找民宿的方法

像是網友票選、主題、關鍵子搜尋、條件搜尋

taiean12  

現在民宿一家一家迅速擴展

有了瘋台灣民宿網,我就不用在茫茫民宿海裡蝦找

每次找民宿我就要搜尋大量的分享文

有些點進去只是朋友出遊的合照

我看不到我要找的房間照片與房間設施啦

期待我下一次的出遊~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jean1031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