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86   

養大小孩很容易,教會小孩很難

 

L1450974  

2歲3M的凱凱是很有自己想法

他長大了,不再是那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屁孩

吃飯要自己吃,喜歡喝飲料

特愛吃麥當勞薯條(很想飛踢他)

L1460158

L1460166

他也知道家裡誰的地位最大

同一件事,面對我就說不要,大黑問他,他就說好

羊奶我拿給他,就說等一下喝

大黑拿給他就嚕咕嚕喝完

會對我、阿嬤、阿公、阿祖,板起臉大聲

對大黑不爽只敢變臉不敢大聲

當然,他會探測大人的底線

很愛用ipad,都會跟你說"用一下下收起來了"

一開始我們都覺得他好可愛,那就再用一下下巴

(所以他的計謀成功)

用的時間超時,把他收起來就哭到不行

不堅持,給他用當然會閉嘴

可是問他,我們去玩積木好不好

他也很開心的說好,成功轉移他的注意力

ipad收起來就沒關係了

 

全天都是跟我相處

我不喜歡打小孩

通常變個臉,凱凱就會淚流滿面,哭著要我用說的

今天就僵持著一件事

起床不吃飯,就說要喝飲料

其實我們也有錯啦,在他面前喝飲料又禁止他們喝

我就把飲料收起來

泡蜂蜜水給他

他喝竟然說不好喝,要喝汽水

自己不喝還逼我把它喝掉

跳針的說要喝媽媽飲料

(我都已經收起我自己的飲料,也沒得喝了阿)

我告訴他吃完飯,我們就喝媽媽飲料好不好

每吃完一口就來提醒我,要喝媽媽飲料

吃沒三口蹦出一句"我吃飽了,要喝媽媽飲料"

外面賣的一碗烏龍麵你一個人可以吃光光,才吃三口飯你就跟我說吃飽了

L1500080  

"既然你吃飽了,那我們就不用喝飲料囉"

不想吃飯出現這個死樣子,我也不會去對他發脾氣

肚子餓的又不是我

L1500320  

反正吃完飯,飲料終究是要給他喝一口

我會態度放軟問他

"你要不要喝飲料?"

"恩"

"那吃一口飯飯好不好"

"恩",嘴巴就會自動張開了

不過他還是沒把飯吃完,我就不相信你不會肚子餓

餓了你就會來找我

  

小朋友其實很聰明

你這次妥協,下次就用同一招對付你

眼淚是他們強大的武器,他們不是真的難過,用這招就可以吃定你

(我從小用到大,眼淚跟水龍頭一樣,我怎麼會不知道)

我也希望你是快快樂樂笑著長大,誰喜歡看你哭哭啼啼阿

IMG_9793

我一開始都覺得他還小

他只要不哭,乖乖的,不是什麼過分的要求我都會答應他

大一點其實他有他的想法,有他的認知能力

前陣子我幫他洗頭,用蓮蓬頭洗讓他心生恐懼

洗澡可以,說什麼都不肯讓我們幫他洗頭

頭真的不能不洗,去公園跑到流汗,頂多兩天臭味就很重了

大黑的堅持,連哄帶騙帶威嚇一個月

他就不懼怕洗頭了

 

堅持+不妥協這點其實我是從大黑身上學到的

他比凱凱還堅持

凱凱玩到半夜3點還不睡,誰有體力每天陪他耗阿

不睡覺就帶去房間談談,大哭+尖叫也不理他

直到凱凱自己妥協說要睡覺了

就是我的不堅持,在家吃飯他都配電視,跑來跑去

就是我的不堅持,他睡覺都踢被子

就是我的不堅持,他睡覺時媽媽一定要陪他躺著

就是我的不堅持,讓他喜歡用手機、電腦、ipad

L1470525  

我後來發現,堅持、不妥協+好好說

很多事,孩子也是會妥協的 L1480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1031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