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if  

噁~~~~這是什麼東西 (眉頭結很深)

 

凱凱的副食品進行快一個月了

想說該替他添加青菜了

參考各家媽媽在初期為寶寶添加的青菜

莧菜好像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這個菜我很少吃

對他的味道不太熟悉

但他的營養成分相當好

既然是對寶寶好的

就買來試試看

IMG_0691.JPG  

這是超市最小一把了~

IMG_0698.JPG  

全部剪掉留下葉子

洗淨汆燙至軟

IMG_0705.JPG  

攪打成泥

這次我的水份好像加太少了

這樣的稠度應該適合在大一點的寶寶吃

IMG_0708.JPG  

分裝到製冰盒

凱凱才4個月

雖然開始接觸副食品

每次的量約60ml

雖然他吃得完而且可以吃更多

我想這麼早就接觸副食品

量的部份還是先少量即可

我們只是想訓練他吞嚥及咀嚼的能力

吃不飽的部份就喝母奶吧

IMG_0937.JPG  

莧菜泥冰磚

IMG_0963.JPG  

60ml的胡蘿蔔南瓜莧菜粥

 

IMG_0976.JPG  

滿心期待的就定位

不喜歡吃菜1.jpg  

兒子~人生就是要多嘗試

不喜歡吃菜.jpg  

吃第二口就給我出現這個表情

不喜歡吃菜(0).jpg  

夠明顯吧

直接揮開我的湯匙

 

接下來我怎麼餵牠就是呸出來

那我也不勉強他

各位媽媽都知道

做副食品的成就感就是他們都吃光光的時候

當下真的很挫敗

有這麼難吃嗎?

倒掉吃前自己試吃了一下

我歸納出兩點

1.南瓜味太重

上周凱凱吃南瓜粥

不知道是吃膩了還是厭惡南瓜的味道

這一兩天有搭配南瓜反應都不是很喜歡

2.菜味太重

整碗都是青菜味

甜味降低

可能也是他不喜歡的主因吧

 

 

可是別的小朋友都很喜歡吃莧菜耶

我不死心的換了配方又去加熱一碗

將南瓜拿掉

增加胡蘿蔔的量

減少莧菜的量

IMG_0955.JPG  

60ml胡蘿蔔莧菜粥

 

改用boon湯匙餵

IMG_1006.JPG  

江江江江

我的成就感又回來囉

 

雖然莧菜的營養成分高

但是多食也不好

吃完再來換其他口味蔬菜

 

凱凱的安全食材

澱粉類:米

蔬菜類:紅蘿蔔、莧菜

水果類:蘋果、香蕉

 

莧菜的營養

莧菜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水分、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鐵、鈣、磷的營養成分。

莧菜含鐵量是菠菜的一倍;鈣含量則是三倍.且含草酸,所含鈣、鐵進入人體後容易被吸收及利用,對小兒發育和骨折癒合有其幫助。

樂活營養獅小叮嚀:莧菜含草酸量高,結石病患要小心食用,一般正常飲食習慣則不必過度擔心。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吃對蔬菜不生病》時周文化

 

 

 



arrow
arrow

    jean1031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