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70366

我曾經也是位全母奶媽媽

 

餵母奶不管是對媽媽或對寶寶都是有益處的

讓我寫這篇的動力是我有很深的感嘆

TMD為什麼李小恩7M15D了,沒有半顆牙齒發芽

凱凱7M11D早就冒出4顆牙了

會不會擔心,當然

副食品恩恩也吃的不錯

難道真的是因為一個喝母奶,一個喝配方奶的關係嗎???????????

 

大黑家裡經過30年沒有小嬰兒了

凱凱的出生讓大家對他呵護備至

喜歡小嬰兒的阿祖常常會擔心,凱凱的喝奶喝不飽

就是跟我一樣最重視吃的部分啦

大黑他們小時候都是喝配方奶,這傢伙的豐功偉業是

"他喝奶很急,奶嘴開動很小喝不到會生氣,很小的時候就可以喝兩罐共360c.c"

看他的體型應該不難想像(逃.......)

 

凱凱的出生我就有決定要餵母奶

李木生診所的護士,會教媽媽們如何餵母奶

一開始奶量不足還有搭配配方奶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可以擠到150c.c時有多開心

這是凱凱8個月大,有"餘奶"多擠出一罐

IMG_0767  

喝母奶肚子餓時間比較快 餵母奶我又會帶去房間

阿祖看不到小孩就會覺得母奶喝不飽

反正都有奶粉怎麼不喝配方奶就好

家裡這塊有大黑撐著

順利的我餵凱凱喝母奶到一歲

配方奶是有要出門,不方便餵奶時,才會先給他喝

誰說喝母奶沒有營養的,這時凱凱4個月大

L1070131

坐月子期間有囤積一點點母奶

凱凱3個月大 我認真下定決心要全母奶

其實我的奶量不算多,就是夠喝

一個月僅能多存個3-4支冷凍奶

6個月大凱凱住院,為了要餵母奶

我跟他擠在同一張病床上

L1080946.JPG

喝母奶的好處我們看不到 我唯一看到的是我省下好多奶粉錢

嬰兒趴在媽媽身上,聽著媽媽的心跳聲會感到安心

 L1070362

確定他睡著了,把他帶出哺乳巾

依舊睡得香甜

L1070402

恩恩的出生本,對要餵全母奶的我來說很開心

有了第一胎餵養經驗,加上大家說第二胎母奶量會更多

母乳儲存袋我都準備好了

卻沒想到自己帶兩個小孩,真.的.好.累

餵奶都是餵到我快睡著

恩恩就是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坐月子期間以母奶為主,有搭配配方奶

我有定時在排空,一次擠出來的量約130c.c-150c.c

坐完月子某一天下午我可以擠200c.c我好開心

L1280616L1280638

  明明我也有漲到變成石頭奶,在廁所推了20分鐘

推到變瘀青奶,後來是親餵恩恩

還是他幫我疏通的

漲奶阻塞一定要用冷水推開,不是用溫水

可是,漸漸的......不夠喝了

L1280947
韭菜、人參、麥芽,會退奶的我一樣都不敢碰

恩恩吸一吸,我的兩粒沒有告訴大腦要分泌充沛的乳汁

反而自然退奶+縮水

我........還能說什麼呢?

每個人能兩粒倉庫的產量本來就不同

我很羨慕那種一天可以擠1000c.c以上的媽媽

我也想體驗母奶把冰箱冷凍庫塞爆的感覺

奶瓶裡的還是母奶,我也好想讓你一直喝母奶,真的!!!!!!

L1280694

我也曾考慮過是不是要去買別的媽媽多出來的母奶

上網去看了母乳協會相關資訊

了解到其實母乳就是體液的一種

網路上販售的母乳未供篩檢,而且要如何確保他真的是母乳

媽媽吃什麼也會影響到母乳的成分

母乳裡若含有酒精、藥物,會影響寶寶腦部、腸胃道等等的發育,也會傷及小寶寶的肝腎

看完瞬間,就打消了念頭

"近幾年國內積極提倡媽媽餵母乳,不但讓寶寶有較好的體格與健康,

對於母親本身也有相當大的益處,如預防癌症、增快產後瘦身速度等。

但對於乳汁分泌不 足的媽媽來說可就頗頭痛,除了向認識的親友「借」母乳之外,

甚至有人在網拍購買母乳,衛生署表示網路上賣的母乳不但來路不明,

也不曉得放了多久,甚至可能 是動物奶,對寶寶可能產生危害。

蔡永隆主任提醒媽媽們,未經過安全篩選的母奶風險極大,

倘若小朋友喝到含有抗生素、其他藥物或酒精的母乳,

不僅會影響腦部、腸胃道等等的發育,也會傷及小寶寶的肝腎。

蔡永隆主任表示,國內目前有許多醫院設有母乳銀行,可供乳汁不足的媽媽們申請使用。

如果不方便 直接餵母奶的媽媽,可以將母奶保存以備不時之需,並告知保存時間,

通常分為常溫3小時、冷藏3天、冷凍數個月,

但母乳最好還是擠出馬上喝完,若要冷凍存放 也別超過3星期。"


"醫師警告上網買冷凍母乳,不僅有傳染病的隱憂,甚至不知道到底買的是不是母乳。

對於真正需要母乳的民眾又該怎麼辦?

台北市和平醫院設有全台灣唯一一座母乳銀行,經過層層嚴格把關,最大的好處是他完全免費。

網路上有人販售母乳,但在網路上購買母乳,

不但來路不明,甚至完全不能確定是不是母乳,對寶寶健康造成危害的風險非常大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最近剛完成一座母乳銀行,

對於無法獲得親生母親供應母乳的嬰幼兒,可說是一大福音,因為院方對捐贈者的要求,相當嚴格。

和平醫院小兒科方麗容指出,在嚴格的挑選之後,

捐贈者必須在捐乳室內,使用院方的擠乳器具取出乳汁,

然後送到無菌室,進行細菌培養及消毒處理,

經過專業、繁複的程序,健康的乳汁才能存入母乳銀行,等待需要的寶寶使用。

和平醫院營養師林妙卿表示,母乳銀行的成立,

主要是對於早產兒、重症新生兒,在補充營養、減少疾病發生率上,都會有所幫助,

民眾與其花錢買網路上的冷凍母乳,不如到醫院申請,對寶寶的健康,更有保障。"

確定沒有母奶了,我也不給自己太大壓力

我開始爬文各家配方奶

總結就是,配方奶的成分大同小異,挑一支喜歡的品牌就好

老娘不會虧待你的,你的副食品我會更用心煮

恩恩的奶量喝得比凱凱多

L1480905  

兩個小朋友小時後照片比一比

從大腿可以看出實力有差異

其實,恩恩的體重也不會差哥哥多少

就是那個長牙速度讓我很介意

IMG_1299 L1460422  

恩恩唯一有贏一點

頭髮比他哥哥多

IMG_7993 L1480104  

現在台灣的環境硬體設施陸續在改善

大賣場、捷運站都有哺乳室的規劃

要餵母乳自己的信念要夠

環境與家人的支持與配合也很重要

有心要餵母乳的媽媽,真的要堅持下去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1031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