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15.JPG  

以下文章請在意身材的產後媽媽不要閱讀

 

原本我沒有堅持一定要全母奶的

母奶能產到何時隨緣吧

加配方奶是我認為我的奶量不足

 

後來在網路上查詢增加母奶的方法

發現大家說

其實寶寶想喝多少

母奶就能產多 少

而且母奶會隨寶寶年齡成長

調整所含營養成分

阿是有沒有這麼神奇

上個月我說了

我想試一個月看我是不是能全母奶

揭曉成果的時間到了

我..

我真的..

我真的全母奶了

並儲存了7支冰棒

比我坐月子多儲存了4支

引發我餵全母奶的動機是

母奶的好處就不用我嚕嗦了

我又沒有在上班

怎麼可以這麼懶惰不試試看

加上套句老人家說的

现在的商人呀

已經没有以前善良了

可是等我沒有產量時

我還是要跪求這些商人將配方奶賣給我呀

 

 

做完月子搬回家

一心想減肥的我

常常都是下午5點才吃第一餐

當然~我有比較瘦

可是~我沒有奶

決心要挑戰全母奶之路

依我自己的經驗

試了以下方法

讓我的奶量達成我的目標

 

我的方法很簡單

1.水是你最好的朋友

IMG_0547.JPG  

大家都說一天至少要喝水3000c.c以上

沒奶期間我真的都沒喝水

現在我每次餵完奶至少會喝300c.c-500c.c的水

沒事也會多補充水份

來~乎乾啦

 

2.奶茶

IMG_0584.JPG  

我都喝冷的

坐月子期間這招我就開始用

很多人都不相信喝奶茶會發奶

這是真的

常常叫大黑回家就幫我帶一杯

IMG_0583.JPG  

我比較喜歡喝早餐店的這種奶精勝過奶精粉

從小喝到大,每次都希望早餐店的工作人員加很多

自己在家帶小孩又要補奶

就跟認識的早餐店阿姨買一罐回家自己加

最近我看了一篇報導

像這種奶精貨市售奶精粉完完全全是人工製品

成分大約有氫化植物油、玉米糖漿、酪蛋白、香料、食用色素、單/雙甘油酯、乳化劑

嗯~聽起來很不健康

畢竟產母乳也是為了寶寶的健康才這麼拼命的

如果媽媽們開始跟我一樣有疑慮的話

請換成

動物性鮮奶油

IMG_0538.JPG  

動物性鮮奶油的來源是生乳

奶味很濃郁

可以跟我一樣在紅茶中加入適量鮮奶與少量動物性鮮奶油

調出來就是照片上的奶茶囉

發奶效果一樣好喔

 

3.你家寶貝

IMG_9511.JPG  

我的祕密武器其實是他

我不會設定他一定要幾個鐘頭才能喝一次奶

當他在找的時候我就會餵牠喝

那是因為現在不太常出門

要掏奶都很方便

要讓你家寶寶多吸

刺激大腦分泌乳激素才會多有奶

原本左邊沒奶的我

有時候睡醒還會出現硬塊

把凱凱抓過來吸一吸

他就滿足的睡著了

 

 

4.一定要睡覺

睡前排空加一杯奶茶大量喝水

通常我起床就會很有奶量了

我有試過同樣的方法但那天我熬夜沒睡覺

奶量大概少了一 半以上

 

以上方法請配合

三餐正常吃

沒有熱量哪來的奶

高熱量的食物拿來嗑就對了

像我曾經在沒奶的時候抱著一桶冰淇淋開始嗑

所以想減肥的媽媽

至少多喝水吧

我這個月就是抱著不減肥的心態來餵自己

甚至有一天半夜我還煮了個泡麵來吃

那天就沒喝奶茶

早上起床一樣脹奶

 

現在我的奶量幾乎就是夠凱凱每天的食量

可以擠出來就比較少

我也有試過喝魚湯、自己燉雞湯、芝麻粉、清木瓜燉排骨

當然有效果

只是我沒有這麼骨力

還是喝喝奶茶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奶
    全站熱搜

    jean1031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